台灣嘉義凌晨4.9級地震

不少居民被嚇醒

2019-02-09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嘉義縣大埔鄉8日凌晨0時52分,發生黎克特制4.9級地震,震源深度僅13.4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其中嘉義縣大埔鄉錄得的震度最大,達5級;苗栗以南普遍有感,不少網民被嚇醒,紛紛到社交平台“報平安”。

根據台灣氣象局資料顯示,8日凌晨的地震,全台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嘉義5級,台南、高雄4級,雲林、南投、彰化等地3級,台東、台中、澎湖等地2級,屏東、花蓮、苗栗等地1級。

這次地震未有傳出傷亡報告,但搖晃約10餘秒,令民眾心驚。嘉義市日新街有1戶民宅的水塔馬達加壓機被震壞,整塔水漏光,水漫屋頂;過年期間找不到水電工來搶修,屋主十分無奈;幸嘉義市消防局人員接報,立即協助搶修。

另外, 許多中南部網友半夜被嚇一跳,紛紛上臉書(facebook)留言:“晃好大,嚇了一跳”、“搖第一下的時候嚇死”、“瞬間都沒睡意了”、“屏東有感+1”、“到底幾級,我的天”。

有廖姓網友還說,自從2016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2018年過年前花蓮地震,現在過年都有地震陰影,沒想到這次半夜真的被搖醒了。另有吳姓網友說,有聽到地鳴的聲音,心驚驚。不過,也有施姓網友淡定說,只是正常釋放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