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千餘名『居倫運動』追隨者發逮捕令

2019-02-13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電】土耳其檢察機關12日向全國範圍內1112名『居倫運動』追隨者發出逮捕令。『居倫運動』被土政府認定為2016年未遂軍事政變的幕後策劃者。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逮捕令由首都安卡拉的檢察官辦公室發出,搜捕行動在全國76個省份展開。報道稱,這千餘名嫌疑人是『居倫運動』的追隨者,他們在2010年的一次警官晉升考試中提前得到試題,目的是『向警察隊伍中滲透』。警方目前正在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據報道,已有641名嫌疑人被各地警方逮捕。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嫌疑人中有多少人正在警察隊伍中工作。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250人喪生、大約2200人受傷。土政府認定現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及其領導的『居倫運動』應對這起政變負責,並多次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但由於美土關係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矛盾,美方始終未同意土方的引渡要求。

在軍事政變平息後,土政府曾多次開展全國性大規模逮捕行動。據路透社報道,已有超過7.7萬人因參與未遂政變入獄,15萬人被清理出政府部門和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