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被捕7台灣詐騙犯遣送北京

2019-02-13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台北消息:去年10月在菲律賓被逮捕的13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犯,其中7人12日上午被菲律賓移民局遣送到北京。菲國官員表示,遣送到大陸是讓這些犯罪分子接受制裁的最有效做法。

7名戴著手銬的台灣電信詐騙嫌犯,當天上午由菲律賓移民局幹員押上菲律賓航空公司班機,帶往北京。這是過去一年之內,菲律賓政府第二次將台灣詐騙嫌犯遣送到大陸。去年4月4日,菲律賓移民局把78名台籍嫌犯交給大陸警方,乘包機押解到天津。這7名台灣嫌犯,去年10月下旬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捕。執法單位當時根據大陸警方提供的情報,掃蕩一處電信詐騙據點,逮捕25人,其中13人為台灣人,其餘分別為中國籍和菲律賓籍。

13名台灣嫌犯當中,有6人還涉及毒品與其他案件,因此需等完成菲律賓所有法律程序、無案在身之後,才能遣送。該電信詐騙集團假冒法官、檢察官或銀行人員,以誘騙或恫嚇等手段讓受害人把錢轉至指定賬戶,據了解光是落網前的3個月期間,就得手5000萬美元。

菲國官員表示,這批台籍嫌犯原本春節前就要遣送,但當時因訂不到機票而延後執行。此案是大陸警方提供情報所破,加上受害人都在大陸,犯罪證據也多在大陸,因此遣送到大陸,是讓這些犯罪分子接受制裁的最有效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