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會

香港獲14個採訪名額

2019-02-13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記者 企日昭)202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將於日本東京舉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12日公佈東京奧運會的香港媒體採訪名額。港協暨奧委會表示,東京奧運會籌辦方目前共提供8個文字記者和6個攝影記者的採訪名額予香港。

據介紹,東京奧運會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間舉行。據記錄,這是東京繼1964年後再次主辦夏季奧運會,也是日本第4次舉辦奧運會。

港協暨奧委會12日以抽籤的方式,選出香港媒體揀選報名文字或攝影記者名額的次序,並即日選出此次奧運會的正選和後備媒體採訪名單。而香港獲東京奧運會籌辦方分配的採訪名額分別為8個文字記者和6個攝影記者。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表示,此次香港獲得的採訪名額較以往的奧運會多,不過由於各個國家和地區都對奧運會的採訪名額如饑如渴,屆時可能仍需再度抽籤確認最終的採訪名額。

此外,她留意到香港運動員在每屆奧運會獲得的出戰資格人數正在逐屆增加。在她看來,這正好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水平達到國際標準。劉掌珠期望羽毛球、乒乓球、滑浪風帆、單車等被列入香港精英運動的項目,能在東京奧運會大放異彩、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