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批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

2018-10-22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朝中社20日播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一面標榜朝美關係進展,一面叫囂對朝制裁打壓。

文章說,最近,美國一方面高調宣揚國務卿蓬佩奧訪朝取得了美國所盼望的『重大成果』,聲稱同朝鮮關係良好,另一方面叫嚷『持續制裁』,對朝採取高壓態度。『美國捉摸不透的表情和態度不禁令人產生疑問,微笑的臉和氣鼓鼓的臉,到底哪個是美國真正的面孔?』『台前對朝鮮的善意措施鼓掌贊同,台後執意要繼續揮舞打壓棍棒,那麼朝鮮要與這兩張面孔中的哪張打交道?』

文章說,朝鮮不是不體諒美國11月國會中期選舉前夕白宮『為難的處境』和『難堪的立場』。但美國政府卻沒有意識到其缺乏信義的行動和表裡不一的態度正觸動對話夥伴的神經。美國的雙重態度對於朝鮮人民『是難以忍受的侮辱』。

文章還說,如果美方來平壤時說的話和回華盛頓說的話不一樣,心中所想與所言之語不一致,那麼至今辛辛苦苦構築的互信之塔也將危如累卵。本國政治再如何紛亂,也應不忘初心,推動朝美談判朝著真正的目的地前行。

文在寅: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談無核化時間表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0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宮同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舉行會談時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的主要議題將是制定半島無核化時間表。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當天發佈新聞資料介紹韓丹領導人會談結果。文在寅在會上指出,只有朝鮮全面廢棄核物質和遠程導彈才能徹底實現無核化。他說,朝鮮實現無核化的目的在於擺脫經濟制裁,并在發展經濟方面獲得國際社會的幫助。如果朝鮮無核化問題進入該階段,幫助朝鮮實現綠色增長是方法之一,比如推動韓朝地方政府之間的交流,解決朝鮮大同江污染問題。

文在寅呼籲丹麥和歐盟對以和平方式實現朝鮮無核化給予支持,并強調韓朝不會以非和平方式實現半島和平。他還對丹麥曾在韓國戰爭期間向韓派遣醫療船診治許多韓國軍人和平民表示感謝,同時評價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具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拉斯穆森對此表示,丹麥自韓戰爆發起一直關注半島局勢,我還在幾年前訪問平壤對當地情況進行了了解。丹方期待朝方出現變化,若有實質性變化,丹方可以幫助朝鮮,也可以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

路透社此前報道稱,文在寅12日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打算廢除所有的核武器、核材料和核設施,以實現『完全的』無核化。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高官19日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談在明年1月之後舉行的可能性較大。此前有預測稱將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後舉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在墨西哥城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為在首腦間讓無核化取得大幅進展,今後1周或1周半以內,我強烈希望能舉行我與(朝方)相應官員的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