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論壇暨圖展

2018-10-22

金秋時節收穫忙-10月21日,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穆店鎮農民在翻曬收穫的芡實(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10月21日電】(記者謝櫻)由何梁何利基金評選委員會、湖南省科學技術廳共同主辦,中南大學承辦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論壇20日在湖南長沙舉行。

此次論壇以「協同創新•服務國家戰略行動」為主題,旨在宣傳何梁何利獎在創新發展領域的成就,凝聚國家創新發展的科技成果,激發協同創新、服務國家戰略行動的動力。圍繞論壇主題,中南大學學者及何梁何利基金獲得者結合自身研究領域分別做了報告。

開幕式前,中南大學校長田紅旗、何梁何利基金評選委員會秘書長段瑞春等一同參觀了何梁何利圖片展,回顧了歷屆獲獎者的風采和何梁何利基金的發展歷程。記者了解到,本次圖片展還設置了湖南省歷屆獲獎者展區,集中展示了湖南省獲獎者的風采和成就。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愛國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國偉於1994年在香港共同捐資設立的社會公益性慈善基金,旨在獎勵為中國科技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促進祖國科學技術進步與創新。該獎設有「科學與技術成就獎」「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和「科學與技術創新獎」三個獎項每年評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