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投票站爆炸29人傷1兒童死

2018-10-22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阿富汗20日舉行國民議會人民院(下院)選舉。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意大利非政府組織Emergency20日透露,喀布爾投票站附近當日發生爆炸,30名傷者被送到外科中心,其中包括1名兒童。這名兒童不治身亡。

意大利非政府組織Emergency在推特上發文稱:"喀布爾投票站附近發生爆炸。目前到我組織外科中心就醫有30人,包括1名兒童。他在抵達外科中心前夕死亡。"

阿富汗政府部門消息人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20日阿富汗舉行議會下院選舉時,喀布爾各區至少發生了三次爆炸。他說:"目前我方已經掌握有關三次爆炸的消息,三次爆炸都發生在投票站附近。"

據悉,這次議會下院選舉是阿富汗自2001年塔利班政權倒台後的第三屆議會選舉,2500多名候選人將爭奪人民院的249個席位。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20日援引阿內政部消息報道說,全國有大約2萬個投票箱向社會開放,約7萬安全人員被部署到各地以保障選舉工作安全進行。

據新華網消息,阿富汗總統加尼20日當天前往位於首都喀布爾第10警區的一處投票點參加投票,并發表講話呼籲民眾廣泛參與投票,稱讚舉行議會選舉是阿富汗人民的『重大勝利』。

據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消息,當天的投票從當地時間7時開始,至16時結束。投票在全國32個省份同時展開,註冊選民約890萬,約有40萬名觀察員監督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