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出軌翻覆扯馬英九採購

馬辦:毫無人性令人不齒

2018-10-23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下午在宜蘭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的慘重意外。有親綠媒體翻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之前於臉書(facebook)爆料指出,馬英九於2010年接見日本住友商社會長後,招標規範就更改,花百億(新台幣) 買了假的普悠瑪號。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呼籲民眾睜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與媒體如此沒有人性,在台灣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時,還只想著藉機牟取政治利益。

馬英九辦公室22日表示,正值救災時刻,理應全力為傷亡者禱告祈福,為警消人員加油打氣,特定媒體及特定人士在事故調查階段,將當年一個單純的“外交部”安排禮貌性拜會行程,扭曲事實、惡意抹黑,意圖帶風向,毫無人性和同理心的作為,令人不齒。

馬辦表示,普悠瑪號列車一事,民進黨立委過去已多次烏龍爆料,“外交部”及“總統府”也早於2014年已澄清,馬英九從未針對採購個案指示任何部會,相關會議記錄皆有案可查,這種操作實不可取。馬辦呼籲民眾睜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與媒體如此沒有人性,在台灣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時,還只想著藉機牟取政治利益。

另外,在普悠瑪號列車發生翻覆事故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貼文,直指是當時的馬政府和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在普悠瑪招標案上的責任。對此,馬英九時期“總統府”前副秘書長、2018年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感嘆,民進黨都執政2年半了,每遇事故,只剩下膝射式的牽拖馬英九,他連罵都快找不到辭彙了。

羅智強強調,把一個陳年的烏龍舊聞,炮製成弊案,用來轉移焦點,將外交部門安排、單純禮貌性拜會行程,扭曲成馬英九伸出黑手,“我想問這些名嘴和帶風者,‘人性’二個字還會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