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列車翻覆血庫緊張

韓國瑜響應呼籲捐血

2018-10-23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列車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釀成重大傷亡;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宜蘭捐血站平時庫存吃緊,加上意外受傷人數眾多,呼籲民眾挽袖捐血。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凌晨在臉書(facebook)預告,22日下午將赴高雄的捐血中心貢獻自己的一份小小心力。

台鐵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翻覆,過百傷者分別送往當地多家醫院。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面對突來的大意外,宜蘭捐血站平常的庫存量已吃緊,台北捐血中心當天已立即以救護車將約400單位的血液火速送往宜蘭捐血站,以備各醫院提領使用;但傷患人數眾多,血液需求量持續增加,台北捐血中心繼續準備第二波緊急供血。

由於近日血液安全庫存量原已不甚足夠,發生災難時更需要民眾挽袖捐血,為受傷乘客做好醫療後援;因此台北捐血中心呼籲符合捐血資格者,撥冗前往各地捐血。為了搶救血荒,新北市政府22日上午9時已發動捐血,地點在新北市政府東側新站路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凌晨在臉書為傷者祈福,並在臉書預告當天下午將赴高雄的捐血中心貢獻自己的一份小小心力。

台媒報道,對於韓國瑜的行動,網友紛紛留言加油打氣,“韓總(韓國瑜)超讚!以身作則最佳典範!”“響應韓總,今天我也要去捐,宜蘭人留”“韓總加油,大家捲起袖子來捐血”“一起幫助受災者渡過難關!韓市長加油”。也有大陸網友替台灣傷者加油打氣,“我是大陸人,希望台灣同胞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