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遺體修復師

為台鐵事故罹難者義務服務

2018-10-23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鐵列車21日發生出軌重大事故,罹難者肢體受損嚴重需要修復。台灣一個遺體修復團隊22日趕赴現場義務服務,預估要2天2夜不眠不休才能完成所有修復工作。

台鐵的這次事故確定已經有18人罹難,由於有車廂翻覆、也有鋼軌插入車廂內,導致罹難者肢體受損傷嚴重。事故現場有兩人被拋出去,又被車廂壓住,其中一人頭顱被壓扁,另一人身體被壓縮得很小,被發現時還以為是小朋友。

其中一具遺體入殮後家屬就直接帶回花蓮,其他17具大體都要修復。有的人手不見了,現場也有找到一些肢體,要經DNA比對確認肢體屬於哪位罹難者。

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人員趕赴現場,開始替罹難者進行修復工作。22日當天下午第一具卑南中學陳姓女同學的遺體已經修復完畢,修復師將她緩緩推上車時柔聲說著“上車囉!回家囉!”畫面令人鼻酸。

團隊總共16名修復老師,分別負責骨骼、縫合、上妝等修復工作,其中面部受傷最嚴重的遺體,估計需要16小時。一名修復師初估狀況表示,不眠不休也至少需要2天才能完成作業。

團隊理事長表示,團隊經歷過921大地震、澎湖空難以及花蓮大地震,都曾赴現場義務進行遺體修復。這次作業將由團隊人員分工合作,讓往生者有尊嚴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