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媒民調顯示國民黨2020大選韓國瑜最強

2019-02-25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台北消息:針對中國國民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可能的候選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3在晚間在電視節目透露未公佈的最新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強,其餘依次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

綠營背景的《美麗島電子報》近日將針對國民黨可能參選2020的人選公佈民調,吳子嘉搶先透露民調結果。若依照國民黨中生代所要求採取全民調的作法,韓國瑜支持度為29%、朱立倫15.7%、王金平11.1%、馬英九5.6%、吳敦義1.4%。

吳子嘉表示,韓國瑜強到超乎想像,令他意外的是,朱立倫只拿到15.7%,與韓差了一截,這個結果對朱立倫傷害很大,朱的民調不應該那麼低,畢竟累積數十年的台灣社會基礎。吳子嘉分析。這是因為近日新聞炒作拉高韓的聲勢,反而拉低了朱立倫,讓這份民調出現這樣的數字。

若拿藍營最強的韓國瑜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相比,柯文哲主要支持群體大概在45歲以下,韓國瑜大約50歲以上,韓的支持群裡還包含大量的中間選民。此外,吳子嘉說,民調也顯示,討厭民進黨的因素仍然存在,國民黨也因此加分,目前的支持度大概在35%,比民進黨還多了約10個百分點,國民黨在去年底“九合一”大勝的餘威還在。

據《美麗島電子報》1月底公佈的關於2020大選的民調,朱立倫的支持度在吳敦義和蔡英文之上,當時並未納入韓國瑜作為比較。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3日也指出,近一周的網絡聲量,“韓流”沒有退燒,且粉絲具備高度黏著性,韓國瑜助選的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的網絡聲量也受益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