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退役軍人宣佈

參選下屆桃園選區立委

2019-02-25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籍的退役軍人于北辰23日在臉書宣佈,將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鄭運鵬。

于北辰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轄管桃園地區退役軍人黨部,在當地軍眷圈子相當活躍。于北辰說,國民黨2020大選的候選人未定,面對綠營早已在選區展開組織動員,基層參選者無法再等待,必須先行發動造勢,這是他參選的初衷。

國民黨桃園第一選區上屆由陳根德參選,不敵鄭運鵬落敗,目前除了于北辰表態參選,還有桃園市議員陳美梅的弟弟陳文吉表達參選。 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指出,不論哪個選區,任何人表態參選立委,市黨部都尊重,預計2月26日會召集各選區表態參選的人協調,為立委選舉備戰。于北辰在2013年“洪仲丘案”時臨危受命,接下案發的陸軍542旅長一職,迅速把部隊受創的士氣從谷底拉起,但不久就以健康為由報請退伍,馬英九曾公開慰勉肯定他的辛勞,都未留住他。

2017年洪秀柱與吳敦義競爭黨主席,于北辰轉投吳敦義旗下的軍系“奇策盟”,參與退軍組織動員工作。國民黨主席之戰結束後,于北辰接任黃國園黨部主委,也通過網絡直播講述軍中故事,為軍人發聲,成為退伍軍人意見領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