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文旅文聯深圳揭幕

2019-02-25

【香港中通社深圳2月24日電】(記者 寧之羽)“世界華文旅遊文學聯會”(世旅)深圳會館24日在集悅城揭幕。近四十位來自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中國內地及港澳等地的作家、學者專家共同齊聚見證。

世旅由《明報月刊》總編輯、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於2005年10月在香港成立,整合亞洲、美洲、歐洲和澳大利亞等全球三十多家文學社團,並動員一大批學術精英和傳媒名流。

世旅會長潘耀明在揭幕式致辭表示,作為非牟利的文化團體,世旅成立14年來走過崎嶇的路途,是文友們的巨大支持以及對共同文化理念不捨不棄的堅持和守護讓世旅的路途越走越開闊。

集悦城位於深圳南山區西麗大學城片區,總建築面積31萬平方米,共有83棟創意建築,是一個多功能文化創意城及青年共享社區,世旅的永久會館位於其中。潘耀明說,香港樓價和租金過於昂貴,過去世旅一直沒有永久會址,如今經一年多時間籌建,終於落址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