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域臨時關閉

中國開放部分空域供外航改道繞飛

2019-03-01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巴基斯坦民航局2月27日下午宣佈臨時關閉該國空域,受其影響,已有大量航班被迫更改飛行計劃。中國民航局28日表示,已就此事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同時開放了中國部分空域以供外航改航、繞飛。

民航局稱,巴空域關閉後,已通知中國國內航空公司關注受影響航班,積極協調保障返航的航班;與空軍協調配合,及時審批佈置臨時飛行計劃,確保飛行安全。

同時,中國民航局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請求,開放了部分中國空域和航線,供外國航空公司改航繞飛使用,保障受影響的外航航班正常運行。截至28日上午10時,中國國內航空公司共有7個航班受巴基斯坦空域關閉影響調整了飛行計劃,另有40班外航航班使用中國空域改航繞飛。

27日晚,四川航空由成都飛往迪拜的3U603次航班因巴基斯坦空域關閉,在起飛6小時後返航。川航工作人員解釋說,由於飛機沒有選裝放油設備,不得不在空中盤旋消耗以減輕飛機重量,確保安全降落。有機上乘客表示,飛機『至少在空中繞了30圈』才降落;該航班的飛行軌跡也顯示,飛機在起飛不久後返回至機場附近空域盤旋多圈。

據悉,上述航班已於28日凌晨1時12分再次起飛。『川報觀察』28日報道稱,該航班已在當天平安抵達迪拜。

印度、巴基斯坦發生衝突後,巴民航局宣佈,該國空域於北京時間2月27日15時30分至3月1日7時59分臨時關閉。28日凌晨,巴民航局再次證實,該國空域仍處於關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