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有兩名高官被『雙開』

秦嶺違建引發當地『官場地震』

2019-03-01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解理)中共西安市紀委監察委員會2月28日發佈通報,宣佈原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原副主席張軍省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兩人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至此,西安再有兩名高官因涉及秦嶺問題被處分。

通報顯示:上述兩人均涉嫌受賄犯罪。其中,楊安定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故意作出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以及決策部署相違背的決定;違反廉潔紀律,給上級領導送衣物、字畫等。張軍省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對『青華度假村』項目無證銷售行為失管失察等。

通報指出,楊安定、張軍省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目無黨紀國法,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據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政府消息,上述通報中所提到的『青華度假村』項目位於秦嶺北麓保護區適度開發區範圍,被認定違建別墅。按照要求,該項目整治任務除了拆除8.4畝林地上的12棟違建別墅外,還包括拆除佔壓黑河管線的所有圍牆、清運建築垃圾、對地塊進行黃土覆蓋,並交由長安區城市管理局園林綠化科進行復綠。

近來,西安官場人事出現密集調整。《中國經濟週刊》報道認為,引發這次『官場地震』的原因之一就是秦嶺違建問題。

就在2月27日,西安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焦維發被通報『雙開』。通報顯示,焦維發在秦嶺違建專項整治中敷衍應付、弄虛作假,為秦嶺違建項目『大開綠燈』,偽造證據對抗組織審查等。2014年,新華網刊文《『中國綠肺』上的違建別墅終於被拆了!》關注秦嶺違建問題;時任秦嶺辦黨組書記的焦維發當時言之鑿鑿稱,要保護好秦嶺這塊得天獨厚的『中國綠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