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鍘』吳子嘉代價大

可能宣告蔡英文『連任政治死刑』

2019-03-01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台北消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由於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民進黨,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對於民進黨這種剷除異己的手段,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直言,民進黨要想清楚此舉背後可能造成的政治殺傷力與代價,不僅危及2020立委選舉,更可能正式宣告蔡英文“連任的政治死刑”。

對於因批評民進黨而慘遭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吳子嘉相當不滿,2月27日他在談話節目“關鍵時刻”表示,民進黨這次“捅到馬蜂窩了”,“有種告我不要開除我”。他揚言,“要跟民進黨幹到底”。另一方面,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則在《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中表示,民進黨“開鍘”吳子嘉,絕對是民進黨的政治敗筆。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做出“開鍘”吳子嘉的決議,陳淞山要民進黨好好想想,這可能造成的政治殺傷力和代價,因為,吳子嘉太理解民進黨了。民進黨此舉無疑是將自己不能說的政治秘密,完全交到對手手上;不僅影響民進黨2020的立委選舉,更正式宣告蔡英文“連任的政治死刑!”他質疑民進黨,“難道都沒評估其可能的利弊得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