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盼台灣團結兩岸和平

2019-03-01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二二八”事件72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月28日發表聲明指出,事件令人遺憾與不捨,也讓我們了解團結比分裂要好,合作比分開要好;希望謹記歷史教訓,台灣社會內部要團結,兩岸關係持續和平穩定發展。

聲明中,吳敦義憶及父親當年含冤入獄,於2年9個月後獲釋返鄉。在動亂的時代發生了許多悲劇,有些人因而家破人亡,命喪牢獄,他稱完全能體會所有受難者家屬的心情。吳敦義說,去年“二二八”紀念日,有人闖入慈湖陵寢向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前陣子也有青年跑去政治大學破壞蔣中正銅像,這些作為令人遺憾。他說,蔣中正在“二二八”事件當然不是百分之百沒有責任,但對台灣的貢獻,也不能隨便抹滅、任人侮辱。

吳敦義強調,這些人的暴力行為,正是蔡英文當局大搞意識形態、搞鬥爭的副產品。這些人的行為不是所謂“轉型正義”,只是助長了台灣社會的分裂與仇恨;未來國民黨若重掌政權,一定會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