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會議會期10天半 舉行四次全體會議13場記者會

2019-03-05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王小垣)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張業遂介紹,大會將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15日上午閉幕,會期10天半,共有八項議程,將舉行四次全體會議和13場記者會。

張業遂介紹,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即將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是今年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推動2019年的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張業遂說,十三屆全國人大實有代表2975名,目前已有2956名代表向大會報到。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4日上午大會舉行了預備會議,通過了大會議程,選舉了由176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選舉王晨為大會秘書長。

這次大會共有八項議程,將舉行四次全體會議。3月5日上午舉行開幕會,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3月8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栗戰書委員長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聽取王晨副委員長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草案)》的說明。3月12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會議期間,各代表團將舉行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對上述工作報告和法律草案進行審議。3月15日上午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表決各項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草案)》,表決其他有關事項。

大會期間將舉行13場記者會,請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人就人大立法工作、監督工作等問題,請國務院有關部委主要負責人就經濟社會發展中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分別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3月15日上午大會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并回答問題。

同時,大會將繼續組織代表通道及部長通道的集中採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