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2020大選

政策綱領已準備八成

2019-03-08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已表態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他7日表示,政策綱領已準備好8成,未來透過創辦的平台與社會溝通。

張善政當天與前資策會董事長黃河明舉行午餐會,對談如何以科技促進社會創新。對於參選準備,張善政會前受訪指出,人事組織團隊雖然最晚到位,但已陸續完成,這些日子以來有太多認識朋友和不認識的鄉親透過臉書和各種管道向他表達希望參與團隊來幫忙,他非常感動能得到民眾廣大回響。

張善政並透露,他的政策綱領已準備好7、8成,而且他正著手成立善科基金會和集智台灣平台。未來他會利用基金會與集智台灣平台的機制,將政策綱領為基礎來拋磚引玉,透過由上到下和由下到上不斷的溝通來形成共識。

他說,善科基金會還在申請成立,但平台溝通機制預計3月即可開始運作。

當天中國國民黨籍的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佈參選,被視為泛藍陣營的張善政表達友善態度。他說王院長是其好朋友,和他接觸很頻繁,衷心祝福他。張善政說自己也會舉行大型宣佈會,但日期尚未決定。

根據“選罷法”規定,沒有政黨提名的擬參選人,需先通過連署門檻,粗估約需取得超過27萬人的連署。張善政透露,可以集結國民兩黨之外的第三勢力;或者是借力使力,“以核養綠”公投的二階段連署,雙方已有共設連署點的合作默契,以“搭便車”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至於有沒有可能當其他人的副手,張善政日前也回應,回顧政壇歷史,哪一個副手是真的有做事的空間;我不是在找工作,如果只是個吉祥物,不能做事情,現在的生活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