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歲女童揚威海外

  國際繪畫大賽奪全球冠軍

2019-03-13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記者 黎金良)香港再有學生憑繪畫揚威海外。記者12日獲悉,年僅3歲的陳鎂淇最近於美國“2019國際兒童貓頭鷹繪畫大賽”中,奪得5歲或以下幼兒組全球冠軍,並創下該比賽自1996年舉辦以來,最年輕獲此殊榮的中國內地及香港學生紀錄。

據了解,這項大賽是由國際貓頭鷹中心、美國休斯敦市政府及美國明尼蘇達旅遊局合辦,今年吸引來自全球超過37個國家和地區、合共4000多名18歲或以下的小畫家參加。

揚威海外的香港女孩陳鎂淇,憑作品《數星星》贏得冠軍。她知道奪冠後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是她的第一個繪畫獎項。而更重要的是,她畫了兩隻貓頭鷹分別代表自己和哥哥,所以獲獎顯得特別有意義。

陳鎂淇還跟記者分享,在創作時因為心情愉快,所以畫了貓頭鷹開心笑的眼睛。此外,由於自己喜歡水果,所以在樹上畫滿了藍莓。

陳鎂淇是香港畫室“擁抱藝術”的學生。該畫室的負責人Christy Cheung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陳鎂淇2歲開始便在該畫室學習畫畫,“無論何時何地她都把小畫本和顏色筆隨身帶上。生活中的大小事物、點點滴滴都是她靈感的來源。”

Christy Cheung認為,這個獎項對推廣香港文化和提高小孩的事業都有很大意義。她還希望籍此提高小朋友對繪畫的欣賞能力,和增加對藝術歷史的了解,發揮他們的潛能。

在陳鎂淇之前,香港4歲男孩陳溥治也於去年的“2018國際兒童貓頭鷹繪畫大賽”中,奪得初級組全球冠軍,並創下當時歷來最年輕獲此殊榮的中國內地及香港學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