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簽協議

共推交通科技創新

2018-10-26

【特訊】澳門大學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簽訂“科技創新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從事交通科技創新的研發項目,同時也擬聯合共建“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就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運營與維護、相關科研基礎信息的數據互通和基礎成果共享方面,進行深入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重大交通基建的創新科技進步。

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重大交通基建。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完成大橋建設,有著豐富的三地工程建設與科研合作經驗;而澳大作為國際著名的大學,有著雄厚的科研實力,雙方將透過優勢互補,通過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科研優勢,在港珠澳大橋的運營維護和交通科技創新方面共創互贏。是次合作將為港珠澳大橋打造為內地重大基建智能運作的先驅,建立區域科研合作關係的典範,並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作出努力。 

澳大參與的科技創新合作主要涵蓋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運營與維護、基於物聯網的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監控、災害防治等。雙方將按照協議,積極推動相關科技成果在內地的孵化,同時也共享實驗數據、方法和科研成果於研究及教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