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制裁新加坡兩家實體和一名個人

2018-10-27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美國財政部25日宣佈制裁新加坡兩家實體和一名個人,稱其涉嫌為朝鮮進行『洗錢』等活動。

據新華社、NHK報道,美財政部當天發佈聲明說,被制裁的新加坡兩家實體和一名個人涉嫌為朝鮮進行『洗錢、偽造貨物或貨幣、大宗現金走私』等『非法經濟活動』。美國司法部已啟動程序,對被制裁的新加坡個人提出刑事指控。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實體和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據報道,這兩家公司一家從事貿易,另一家經營船舶燃料。美國財政部公佈,擔任這兩家公司負責人的一名新加坡男子最起碼從2011年起就已與朝方簽署了商貿合同,隱瞞了從中所得的數百萬美元資金的來源後,將現金當面轉交給朝方,從而幫助朝方逃避了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就此次採取的措施發表聲明稱:我們在朝鮮實現最終、全面且可驗證的無核化之前將持續對朝制裁。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并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此後,朝美對話一度陷入僵局。10月20日,朝中社播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一面標榜朝美關係進展,一面叫囂對朝制裁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