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出54張『民進黨幹話撲克牌』

2018-10-27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台北消息:年底9合1地方選舉進入倒數,國民黨26日上午發佈“民進黨幹話(浮誇、不實際話)撲克牌”,共收錄54句包括蔡英文及官員近兩年來的“幹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遺憾的是因撲克牌只有54張的上限,因此難免有“遺珠之憾”,呼籲民眾不想再聽“幹話”,可以不要投給民進黨。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荒腔走板,很多官員說出讓民眾難以忍受的“幹話”,國民黨發想這個點子的時候,收集了許多媒體報導的蔡當局官員“幹話”,一度多達上百則,因為已經超過撲克牌要54張的上限,因此還得透過同仁,私底下找青年朋友來作票選,最後才選出這個代表性的“54張幹話”。

國民黨整理的蔡當局執政以來10大幹話排名第1名,是在“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爭議時,蔡英文說“勞工是民進黨心裏最軟的一塊”;蔡英文與資方座談時,談到勞工工時所說的“台灣的假真的休太多了”,拿下第2名。

“勞基法”修法過程,蔡英文跟媒體說,要爭勞工權益,“不必跟我說啊!去跟你們老闆說嘛!你們要自立自強!”搶佔“幹話榜”第3名。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深澳燃煤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台灣沒有缺電問題,是剩不夠多;以及談到照服員低薪“就當是做功德”,分居“幹話榜”第4、5、6名。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台灣絕不缺電!但電從哪來還不知道”,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過去說“不再選第3次”,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對民調低解釋“支持我的都不在家”,台中市長林佳龍稱台中是空污防治最成功地方政府,都榜上有名。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官員這些日子講的許多“幹話”,他們將其匯集成牌,每一張牌上面都有出處跟時間,絕對可受公評。另外,由於受限撲克牌只有54張,難免有“遺珠之憾”,像是前“勞動部長”林美珠的“雙手不在方向盤上不算工時”,或是“珍珠奶茶可以用湯匙喝”,“經濟部長”沈榮津的“沒電可以插鼻孔”,則因為過了“截稿時間”,也沒有入選。

洪孟楷表示,“幹話撲克牌”每一副成本不到新台幣30元,因此可以作為文宣品,即日起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和各縣市黨部發送,並在旁擺放小額募捐箱,讓民眾自由樂捐,每人限領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