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島礁氣象觀測站正式啟用

中方:為地區國家提供更多公益服務

2018-11-02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電】(宋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進行答問時確認,中國南沙島礁氣象觀測站等項目正式啟用。他說,中方此次啟用的項目能够為地區國家提供更多公益服務。

有記者問,據報道,中方近期在南沙群島有關島礁啟用了島礁海洋觀測中心、氣象觀測站和南沙國家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站等。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陸慷回答說,日前,中國在南沙有關島礁啟用島礁海洋觀測中心、氣象觀測站、南沙國家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站等。這些項目旨在開展南沙海洋水文、氣象、空氣質量觀測,對外提供海洋預警預報、海嘯預警、氣象預報、空氣質量預報以及防災減災等服務。

陸慷指出,今年7月底,中方『南海救115輪』進駐南海有關島礁,有效加強了南海中南部的搜救力量,為南海航行安全提供有效保障,並已開展了一些搜救活動,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強調說,中方進行南沙島礁建設,完善民事服務功能,為地區國家提供公共產品和公益服務,是中方開展南海島礁建設的重要初衷,也是中方對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

『中方此次啟用的項目能够為地區國家提供更多公益服務,為南海航行安全和沿岸國人民生產生活提供有力保障。』陸慷重申,中方作為負責任大國,將繼續以實際行動踐行自身義務和承諾,為南海地區安全和人民福祉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