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

中國『八一』飛行隊展『最強陣容』

2018-11-02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吳為思)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每屆航展中最引人注目的各國空軍飛行表演隊近日也陸續抵達珠海。10月30日下午,以“最強陣容”亮相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落地珠海。這次不僅有新飛行員加入,並且將展示新的“絕活”。

中國新聞網1日報道,10月30日下午,“八一”飛行表演隊徐徐降落珠海。儘管拿手好戲要留到後面才展出,但這樣普普通通的起飛降落也同樣吸引著來自地面的目光。表演隊在空中盤旋幾周後,逐一降落在跑道上,7架殲-10戰機一字排開,戰機轟鳴,機身反射著太陽光芒,十分壯觀。飛行員從機艙中走出,英姿颯爽。

當日,珠海航展主辦方特意安排了簡單的歡迎儀式,其中,兩位女飛行員早早就在隊列中被發現,瞬間獲得無數驚呼。“八一”飛行表演隊隊長曹振忠介紹說,這次隊員基本都來到珠海,也是“最強陣容”。這一是因為表演隊想要展現最好的表演效果,第二也是為了鍛煉隊伍中的新成員。曹振忠介紹說,今年表演隊將有兩個新動作,一是分組開花,另一個是四機的編隊橫滾,將穿插到表演方案中。

資料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於1962年在天津組建,主要擔負國家空中禮儀護航、迎賓飛行表演、國內外巡迴飛行表演等任務,為170個國家的756個代表團進行過600餘次飛行表演,被國際社會和國內各界譽為“中國名片”和“空軍窗口”。中國新聞網此前報道,據悉,本屆航展已確定參加的國家和地區有43個,包括俄羅斯、巴基斯坦、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

另外,《人民日報》客戶端此前報道,中國“天和”號空間站核心艙將首次以1:1實物形式(工藝驗證艙)參加本屆珠海航展,這是中國空間站工程首次對公眾開放。據報道,中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飛船、重型運載火箭、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與“鵲橋”中繼星等,都將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開展出。

“軍報記者”微信公號此前報道,此次珠海航展的國內外參展商有770家,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本屆航展的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增設了10號館;室外展覽面積近40萬平方米,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面積由上屆的7萬平方米擴大至近11萬平方米;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超過10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