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毒藥? 苗栗、基隆等縣市相繼拒絕柯文哲參訪

2019-03-30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到各縣市參訪,與基層搏感情。柯團隊原定31日要安排柯文哲到苗栗參訪,商請苗栗縣政府協助接待與縣長徐耀昌會面,不料遭徐耀昌一口回絕。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以行程滿檔婉拒柯文哲到訪。外界解讀,藍綠縣市集體“封殺”柯文哲,不想幫柯搭建參選2020的舞台。

29日上午,徐耀昌針對外傳柯文哲擬月底參訪苗栗一事直接嗆聲(不滿),如果為了選“總統”才來,那大可不必。而且平常對苗栗財政的批評指教,已經傷害彼此感情。

據透露,柯文哲已不只一次批評苗栗財政問題。日前柯文哲出訪美國,與紐約地區留學生座談時,直指“苗栗縣政府可能連續十幾年都做假帳,不然怎麼會搞到破產?”

對此,引發徐耀昌強烈不滿,痛批柯“為什麼一次、兩次提到苗栗陳年往事”,目前苗栗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大家克勤克儉,財政逐漸回到正軌,請柯文哲不必再對苗栗酸言酸語。

除了多次批評苗栗財政問題,引發徐耀昌不滿外,加上2020大選靠近,徐耀昌直接對柯嗆聲,如果為了選“總統”才來,那大可不必。

另外,媒體報道,現時不只藍營縣市不歡迎柯文哲,連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以“行程滿檔”為由婉拒柯文哲月底到訪。苗栗、基隆破局後,接下來柯文哲原本暫定6月29日到屏東、9月21日去南投交流,不僅可能出現變數,也被外界解讀是藍綠執政縣市集體“封殺”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