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原產於美國汽車及零部件續暫停加徵關稅

2019-04-01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據中國財政部3月31日引述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消息,中國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

消息稱,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繼續為中美經貿磋商創造良好氛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從2019年4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時間另行通知。

2018年12月14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公告,宣佈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美方今年3月宣佈,對2018年9月起加徵關稅的自華進口商品再次推遲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在另行通知之前加徵關稅稅率維持10%。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是中方對美方推遲提高稅率措施的積極回應,是為促進雙方經貿磋商採取的實際舉動;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共同努力,加緊磋商,朝著終止貿易摩擦的目標作出切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