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次就駐西班牙大使館遭襲表態

2019-04-01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朝鮮3月31日就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不明分子闖入一事首次表態,稱此事據傳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有關,正在密切關注相關情況。

據韓聯社31日援引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透露,據傳此次恐襲事件與FBI、反共和國團體等有關,希望西班牙有關部門以負責任的態度徹查此次事件,根據國際法公正處理恐怖分子和其幕後主謀,朝方將耐心等待調查結果。

該發言人還強調,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不明人員闖入是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對駐外外交機構發起非法入侵、佔據、掠奪是嚴重侵犯一國國家主權且踐踏國際法的行為。

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2月22日遭不明人員闖入,反朝鮮團體『自由朝鮮』3月26日承認此事是其所為,並稱該事件與FBI有關。據瞭解,『自由朝鮮』的前身是『千里馬民防衛』,該組織曾聲稱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之子金韓松及其家屬移送到安全地帶。

另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入侵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的主犯阿德里安•洪日前被西班牙法院指認,法院方面稱此人是『在美國長期從事反朝鮮行動的人物』。路透社報道指,阿德里安•洪現下已被批准逮捕,FBI應西班牙當局請求,也介入了此案調查。

據瞭解,涉嫌入侵朝鮮使館的團夥有10人,其中包括韓國人。韓國外交部官員3月28日表示,西班牙政府若需要韓方配合調查,韓方可採取相關措施,但目前為止沒有接到任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