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瑜臉書留言被批

王金平稱尊重韓國瑜意願

2019-04-01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臺北消息:台灣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31日參訪祀典大天后宮春祭大典,對於自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疑似棄選2020年大選的發文下,留言“永遠挺你”,卻遭網友批評,王金平解釋說,挺的是韓國瑜為高雄拚經濟,至於是否選2020年大選,尊重韓國瑜的意願。

韓國瑜30日晚在自己臉書上發文,被外界解釋為棄選2020年大選,網友支持與反對兩極化,多數韓粉仍留言支持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大選,王金平在底下留言“韓市長!永遠挺你!大力支持!”被“韓粉”認為,是王金平為了自己順利參選而故意留言,留言底下出現不少批評聲音。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31日春祭,王金平到場擔任正獻官,被問及此事,他解釋留言是支持韓國瑜拚經濟,尊重韓國瑜選2020的意願,兩件事根本無關。

王金平提到,韓國瑜為高雄拼經濟大家都看得見,他當然要用實際行動支持,他在1月25日已安排台灣商總400多位企業家到高雄與韓國瑜座談,4月3日還有台灣工總聯席會2百多位重量級企業家要與韓國瑜會面,讓更多企業瞭解高雄投資環境,一起到高雄拚經濟。

王金平表示,韓國瑜是否接受徵召參選2020年大選,是韓個人意願問題,對於韓的意願,或者黨中央的最後決定,他都表示尊重。但王金平也說,希望國民黨的初選提名辦法可以趕快定案,不要像傳聞一樣變來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