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深夜發臉書 是否參選2020引不同解讀

2019-04-01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臺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晚深夜發臉書,表示要用四年的時間,讓大家看見他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外界認為是表態不選2020,但韓國瑜陣營核心人士透露,這是錯誤的解讀。

韓國瑜臉書又表示,“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雖然韓國瑜當選後,他難過很多天,但還是希望韓國瑜把高雄市做好;韓國瑜若真的不選2020年大選,“不會吃碗內看碗外,也不會受外界灌迷湯影響”,應該給予肯定。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一來是國民黨沒有明確制度,二來是韓國瑜從選前到選後,一直都不是以言語嚴謹著稱的政治人物,也不知道他哪句話當真,哪句話不當真,恐怕這個命題都只能等到國民黨提名後才能算數。

表態參選2020年的前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尊重韓國瑜所有的決定。韓國瑜最後如果做了不參選的決定,要把高雄市長做到好、做到滿四年,“我相信他一定做得到,不會像一些政客說到做不到,連神明都敢騙。”

周錫瑋表示,他一貫主張要推最強的候選人,要組成最強的選舉和執政團隊,要團結勝選。韓國瑜在去年選舉以及當選市長之後,做一個“拼命三郎”,勇敢的邁進,大膽的創意都讓台灣的政治受到很正面的影響。

親韓人士透露,韓的臉書其實有講“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但某些人就是要把重點放在“任期四年”,扣著臉書說韓不選了。

該人士強調,第一,韓國瑜不會迴避任何責任,不管是對台灣或者對高雄。第二,這責任很沉重,不是韓一個人做決定就夠了,還需要跟更多的人做溝通,做討論,也不可能在這時做出決定。

如果2020黨內有更好的人選,親韓人士說,韓說過成功不必在他。但是,若這件事情真的非他不可,那韓國瑜該扛的他也一定不會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