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韓國瑜『帝王』心態

羅智強反嗆『雞蛋裏挑骨頭』

2019-04-01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臺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出訪抵台,在機場被隨扈高舉向“韓粉”打招呼,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批濫用警力,當“帝王”心態不可取。對此,臺北市議員羅智強31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蘇貞昌與其每天“雞蛋裏挑韓國瑜骨頭,不如好好拚經濟、顧民生吧!”

針對韓國瑜請隨扈將他架高的動作,蘇貞昌認為這是濫用警力,“非常對不起員警”,更痛批韓“這是一種當‘帝王’的心態,非常不可取”;韓國瑜回應表示,若對員警有不尊重他願意道歉,但他也質疑蘇貞昌每天用小牙籤戳他,“到底目的何在?”並勸蘇貞昌應先好好拚經濟,“莫忘世上苦人多”。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蘇貞昌的高度批評實在小題大作,整個動作不過短短幾秒鐘,表示韓國瑜主要是為了跟廣大的民眾致意,以免造成更大的意外,且對於隨扈來說,保護首長絕對是第一要件,所以當天韓國瑜有需要被舉起,當然是有隨扈來做貼身護衛最為恰當。

洪孟楷表示,目前民進黨的策略就是群起攻擊韓國瑜,什麼招數都往身上抹,就像泥巴一塊塊丟,總是能讓韓國瑜有理說不清,認為國民黨必須團結,絕不能讓“虎落平陽被犬欺”。

臺北市議員遊淑慧也反擊細數,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篇官邸照顧吳淑珍的工友羅太太,用特勤車輛、叫特勤人員做家事。蔡英文過年發個紅包,還要當局安排臨時演員排隊充場面。許多民進黨官員、民意代表濫用隨扈,讓許多隨扈都感嘆自己成為政府出錢僱用的“下人”。

遊淑慧又舉例,前臺灣“行政院”院長遊錫堃的隨扈跟媒體投訴,隨扈被當管家使喚,據聞府中除了“做飯”以外,什麼工作都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