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籌設青年局提升競爭力

馬雲來函有意到高雄與青年座談

2019-04-03

4月2日,香港特區律政司與最高人民法院于香港律政中心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就仲裁程序中相互協助保全的安排》,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簽署相關文件。圖為鄭若驊(右)與楊萬明(左)握手。(中新社)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提出,預計今年10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高雄市青年局,社會住宅也將在下月開始動工,其中70%會提供給青年朋友及弱勢族群。

韓國瑜競選市長時提出要改變高雄“又老又窮”的現狀,今年多次出外拚經濟後,他近日提及多項青年政策。韓國瑜日前透露,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來函,主動表達有意到高雄與青年座談,將對高雄青年有很大助益。

韓國瑜2日於議會表示,高雄市府已規劃5月1日成立青年局籌備處,預計10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青年局;社會住宅也將在5月開始動工,目前約估245戶,其中70%會提供給青年朋友和弱勢族群。

韓國瑜承諾,未來將持續推動“老青共居”,希望透過行政系統的媒合,同時解決老人寂寞和年輕人買不起房的住宅問題。

有關孩童營養午餐問題,韓國瑜答詢時指出,當前社會生育率偏低,市府有責任讓每個孩子平安無虞成長,未來會請社會局及教育局造冊追蹤,關心每位孩童的生活狀況;也希望教育局能突破法令,或利用募款方式解決營養午餐食材費的預算問題。

同為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於2日表示,台中市勞工局今年將先成立青年事務股,待明年經費及員額到位後再成立青年事務科,積極推動青年就業與創業。盧秀燕表示,青年是她從政至今最重視的項目,已指示勞工局、經濟發展局分別設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