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怒告陳水扁 嗆扁:別做『龜孫子』

2019-04-03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因貪污案件判監但獲保外就醫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近期在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公然出面助選,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謝龍介2日到台北市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水扁和賴清德涉嫌違反選罷法,更向陳水扁喊話,“別做龜孫子,出來面對!”並控告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任由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時,從事政治活動,涉嫌圖利罪。

謝龍介指控陳水扁與賴清德在立委補選期間,曾經私下交易,賴清德在選後便表示“扁助選有功”,主張給予特赦,涉嫌違反選罷法。

謝龍介表示,已接受立委補選失敗的結果,因此不會提當選無效訴訟,“但選舉過程有人破壞台灣民主法治價值,我必須站出來捍衛”。

謝龍介並對陳水扁喊話“一定要出庭”,“阿扁啊,你就好手好腳,我就在這等你,你應該要來出庭,我們當面說清楚,男子漢不要躲躲藏藏,不要當‘龜孫子’,出來說清楚,敢挺人家敢助選,就要敢面對......”。

另外,謝龍介也告發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認為保外就醫的受刑人涉嫌違反規定時,他卻未向法務部門提報,明顯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