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陳明通『禽獸說』

朱立倫批陸委會『裝瘋子』

2019-04-03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日重砲抨擊韓國瑜,“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回嗆指出,“台灣人要和平不要戰爭,不但要吃飽,還要賺錢過日子”,痛批陸委會最近的表現真的是“裝孝維”(閩南語:裝瘋子)。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祈福,他指出,民進黨不但要戰爭,還要搞“台獨”,把人民帶往危險邊界,現在連民眾想賺錢都不行。朱立倫說,台灣人要和平,不要戰爭,不但要吃飽,還要賺錢,所以不能“巴肚么么(肚子餓),還要投民進黨,巴肚么么,還要投阿扁”。朱立倫說,這是過去的作法,民進黨不要把意識形態帶給台灣,加上陸委會最近的表現,真的是“裝孝維”,還提出卡住兩岸和平的條例,實在不應該。

朱立倫還指出,對人民來說,賺錢、和平、快樂最重要。他最近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促成基隆港、台北港和桃園航空城結合,成為北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讓所有的觀光客、貨物能進到基隆港。改變基隆才是他的目標,不要每天都只想到政治問題、意識形態和對抗。

針對吳敦義要在10日前與朱(立倫)韓(國瑜)王(金平)會談,朱立倫表示,黨中央目前還沒有派人來敲時間,他會配合吳的時間,隨時都可以。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吳敦義會來勸退?朱立倫說,吳主席只要公開的講,任何主張都歡迎,畢竟國民黨是一個家庭、一個團隊,只要國民黨贏、台灣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