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表態爭連任

2014-03-05

【本報訊】被外界視為「唔連任、冇天理」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忽在上京前自動表白,自己的確有意願參選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不過他強調未就連任一事與國家領導人談過,或收過指示。

應邀列席今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式的特首崔世安,昨日中午啟程前往北京,他在澳門機場受訪時再次被問到此行否會見國家領導人談連任特首事宜。

連任未收中央指示

崔世安回應時即予以否認,稱他至今未曾與領導人談過連任一事,也沒收過任何這方面指示,「(有冇信息或暗示有機會畀你連任?)冇呀,我冇收到暗示。(係米已明示咗?)都冇,哈哈哈」。

「我諗大家都好關心(是否連任特首),我今日講幾句」,崔世安接著說,他過去獲大家支持出任特首已過四年,回顧過去的工作,當中有些是做到當年競選承諾,也有些需要完善和加把勁,「我係米會參選這個行政長官的選舉?我可以好坦承同大家講,我係有意參選!」

崔世安表示,必須依循行政長官選舉辦法步驟去做,故他真正宣布參選之時,是要在公布選舉日期後,「目前階段只能夠講『有意參選』,因為希望能夠更加有一段時間為廣大的澳門居民服務,我諗答到最多係咁。」他又透露很快會公布委會組成。

當年五一二周年宣布參選

根據過往做法,特首正式宣布參選後,須先辭去特首一職,才能投入競選工作。崔世安在○九年參選特首時,事前一直未有公開表態,直至政府公佈選舉日期後,翌日即宣佈辭職參選,惟當日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在外界惹起一時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