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持續深化粵澳合作關係

2014-03-05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北京與廣東省省委書記胡春華及省長朱小丹會晤,雙方就持續深化粵澳合作交換意見。

崔世安在會面時表示,現時澳大橫琴新校區已開始運作和使用,他感謝廣東省領導對澳大新校區搬遷工作的大力支持,目前工作進度理想。另外,在粵澳合作方面,橫琴產業園區及南沙的合作項目正逐步推行當中;崔世安指出,橫琴產業園區容許澳門投資者進入,可讓更多中小企業進駐園區,促使澳門經濟更加多元化發展,目前園區招商工作進度滿意。

行政長官又提到,在南沙方面,粵澳雙方一同合作開發的包括遊艇自由行、郵輪母港及旅遊培訓基地等,在這幾方面均可以加深與澳門商人的合作,澳門會積極參與和支持。

參加會晤的特區代表團成員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康偉、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廣東省方面有副省長招玉芳、省委副秘書長劉可為、珠海市市長何寧卡、中山市市長陳良賢、省外經貿廳廳長郭元強及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