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大政協在京紛撐

2014-03-05

【本報訊】據澳廣視報道,在特首崔世安鬆口表態「有意參選」後,本澳多位來自官、商、社團等不同界別的澳區全國人大政協紛紛即時在京開腔力挺支持,盛讚崔過去工作出色,連任必讓澳更繁榮穩定,實屬好事一椿。

劉藝良:一早等表態

澳人大劉藝良直言,崔世安值得支持,他一定是支持的,只是之前一直等待崔世安表態參選,「他現在正式表,我覺得,我都要明確(表態),在我來講都係支持(崔世安)」。

早前已表過態的行政會成員、澳人大梁維特亦再表支持,稱樂見本澳維持一個相對穩定情況,讓崔世安於下屆繼續實踐其施政理念,「因此,我覺得(崔連任)這件事對澳門來講係一件好事,我自己係非常支持」。

街總會長兼澳人大姚鴻明表示,崔世安爭取連任是好事,又不諱言對方工作有成績亦有不足,縱然願聽取市民意見去工作,但具體到公務員去執行時,都存在一些缺失。

梁少培:望順利連任

澳區政協方面,當年任崔世安競選辦公室主任的梁少培,對崔自然大表支持和肯定,「崔特首今次有意再參選連任,我相信大家都給予好大的支持,同時都寄予好大的希望,咁我希望他能夠順利連任」。

身兼理工學院院長的澳政協李向玉認為崔世安是非常合適的特首人選,「從澳門來看,有不少人才,但是目前來講,崔世安還是非常合適的人選,他這屆政府做得非常出色」。

雖還未選,但婦聯的賀定一則已希望崔世安帶領澳門更繁榮穩定地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辦副主任徐澤對此就沒有明確表態,只笑而不語。

馬有恆:體育界支持

另外,在澳的馬有恆以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身份,表示對崔世安宣佈競選連任感高興,將「大力支持」。認為崔已有近五年特首經驗,很了解澳情,工作駕輕就熟,若成功連任,可帶領本澳更上一層樓,並期望對方繼續搞好社會經濟,繼續支持體育界,與體壇中人「打成一遍」。

馬又說,去年崔上京述職,工作得到中央及領導人的高度評價。其在任期間,落實「一國兩制」,令澳政治平穩,經濟繁榮穩定,更在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對體育發展亦非常關注及支持,成績社會是有目共睹,相信體育界會支持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