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論壇為節源減排獻策

2014-03-29

【特訊】「201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4MIECF)昨(28日)繼續舉辦多場論壇,討論各項環保議題。大會特別邀請了美國龍安集團總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國專家局資深規劃專家、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指導委員饒及人先生,發表題為「中國綠色建築認證程序的三星認證系統,以及如何利用這些評級」的專題演講。

饒及人在演講中介紹了中國綠色建築認證程序的三星認證系統。他說,內地目前很關注污染問題,並積極建設生態城市,引入綠色建築的概念,利用新能源、技術、材料、設計去盡量減少使用土地資源,並建造高效能的建築,達到減少碳排放的目標,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

另外,大會首次與國家環境保護部合辦「生態文明建設與低碳發展」論壇,邀請來自內地與香港的專家學者探討生態文明與低碳發展的關係。國家環境保護部周生賢部長代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兼港澳辦副主任涂瑞和作專題發言,他對中國環境保護四十年歷程做了簡要回顧,經歷了環境意識啟蒙、政策法規和制度建設、規模化治理、綜合治理、生態文明建設五個階段,目前內地的環境保護意識已明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