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又一宗‧婦損失十四萬人民幣

2014-03-29

【本報訊】兩名婦人先後遭電話詐騙,分別指兒女因欠債而遭人扣押,要償還欠款才放人,其中一事主信以為真,被騙去十四萬人民幣,另一則醒目與家人聯絡後知是詐騙,未有上當。

被騙損失的婦人姓黃,五十一歲,澳門居民,她於前日下午在家中接獲電話,來電男子指其女兒因代人借款五十萬,未有償還,因此將黃女扣押,要交錢才放人,在通話中,對電話傳來女子求母親救命聲,隨後對方給予銀行戶口號碼著黃存入款項,事主心急下立即在銀行提取十四萬人民幣,並攜款到珠海按對方指示存入所指定銀行戶口,至傍晚六時,事主始聯絡上女兒,才知是遭到詐騙,遂向司警報案求助。

另於同日下午五時,一姓聶婦人(四十三歲,澳門居民)到司警局報案,報稱於一個小時前,在家中接獲一不知名男子來電,指其兒子欠下他們卅萬元債款,已將其兒子綁走,要她將相同款項匯入某銀行一戶口才會放人,事主在收線後立即找得丈夫,告知情況後與兒子聯絡上,知道是電話詐騙,於是向司警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