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L可傳基本頻道 只要政府作指示

2014-03-29

【本報訊】MTel 電信有限公司的光纖管線鋪設進度理想,可望按合約規定,在十一月達到三成覆蓋率。該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表示,若政府作出指示,該公司必須按合約規定,免費傳送基本頻道的電視訊號,但是,至今仍未收到政府的要求。

有信心十一月完成三成覆置率

新電信固網營運商、MTel 電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 (見圖) 表示,該公司鋪設光纖管線的進度理想,預計可在下月開始「穿線」,有信心按照合約的規定,於十一月完成三成覆蓋率,隨後,位於已覆蓋地區的居民便可申請使用。

下月,政府成立的全資公司運作,接收免費的基本頻道電視訊號,透過公天公司的網絡傳送給市民。徐德明指出,若政府提出要求,MTel 必須按照合約傳輸上述的電視訊號,不過,政府仍然沒有指示。

徐德明表示,MTel 電信有限公司共有五名股東,除了徐德明外,尚有石立炘顧問有限公司、天峰集團有限公司、世界專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祥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