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小業主派傳單汽球爭支持

2014-04-07

【本報訊】善豐花園小業主昨午在街道派發傳單和汽球,呼籲市民支持他們的行動。善豐花園決策組發言人鄒家祥表示,善豐花園事故是開埠以來的首宗,反映建築界和法律的漏洞,若問題今次得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解決方案,將來不幸出現同類事故時,便有藍本可依,不用再花一年多時間仍未能解決,市民支持他們猶如保障自己。

善豐花園小業主昨午在高士德及關閘派送五千張傳單和汽球。汽球上印著以下字句:「報告要全面 責任要追究 還善豐公道 還社會公義」,部份傳單上印著的內容如下:「一年多來,我們因信任政府、信任那些涉及事件的相關各方,…… 一直沉默,一直配合。今天,我們得到了甚麼?歸家無期,政府、商人不負責任,以強權、行政和法律等手段欺壓我們。」

善豐花園決策小組成員、發言人鄒家祥表示,希望市民認同、體諒、挺身支持小業主的行動。他指出,善豐花園事故是開埠以來的首宗,反映建築界和相關法律漏洞,其他樓宇將來也可能出現同類問題。若然,善豐花園的問題得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解決方案,便可成藍本、借鏡,將來不幸出現同類事故,便不用再花一年多時間仍未能解決。

認同動用公帑不公義

政府將在本星期內公布補充性研究調查及行政調查報告,鄒家祥坦言,沒有太大信心,不排除有激烈行動。他補充,超過三十多戶要求善豐花園決策組購買帳幕,且已獲分發,不排除再「瞓街」的可能,若有這行動的話,規模一定較上次大。對於一名小業主建議政府收購整座樓宇,鄒家祥表示,決策小組未有考慮,這也不是共識,他認同,這樣動用公帑是不公義的。

昨午,在街頭接過傳單的市民鍾先生表示:支持善豐花園小業主繼續爭取。「政府是要處理的,購買一個住宅單位要數百萬元的!政府不能這樣的。」他認為,政府不處理又卸責,迫使小業主上街抗爭。另一支持小業主的市民鄭女士表示,她的朋友也曾在善豐花園居住,情況是很慘的,但是,政府解決問題的速度緩慢。她不太認同小業主「瞓街」,因為,這方式為市民帶來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