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盜竊勒索被捕

2014-04-07

【本報訊】一名浙江女子在路氹一夜總會佯裝陪酒女郎,伺機偷取了一名男子手提銀包,盜取銀包內二萬元現金及刷卡套現十萬五千元,再致電事主勒索十五萬始交回重要文件,司警據報待交收時將女子拘捕。

涉盜竊及勒索女子姓年,二十四歲,浙江人,無業。

勒索二十萬始交回投資移民文件

事發於四月二日,一名內地男子商人到路氹城一酒店夜總會消遣期間,疑被人盜取了一個手提銀包,內有証件,投資移民文件,二萬元現金及跑車車匙等。稍後,一名女子致電男事主,要求他交付二十萬港元始將上述証件及重要文件交回。隨後,男事主更收到多個勒索短信。遂向司警局報案。

事主期後與該女子商討還價十五萬元,相約到路氹一間餐廳交易,司警員待該女子出現交收款項時,司警員上前將她拘捕,並帶返回其於酒店租住的房間搜查,起回男事主的手提銀包和其他物品。

銀聯卡套現十萬元輸光

司警調查相信,該女子是於夜總會假扮陪酒員尋找目標作案,偷取了男事主手提銀包後,除取走了兩萬元現金,更拿取事主的銀聯卡刷卡套現十萬零五千元,她將以上款項拿到賭場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