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坦國賣淫集團拘四女

2014-04-07

【本報訊】一個活躍廣州的坦桑尼亞賣淫集團,一班成員在澳門等候簽証到廣州期間,也在本澳從事賣淫活動,澳門警方接獲匿名舉報後,扣查集團四十名坦桑尼亞籍男女,調查後控告當中四女販賣人口、操控賣淫及收容等罪名。

警扣查四十名坦籍男女

治安警察局於本月四日接獲一外籍男子的電郵及電話,稱有一班坦桑尼亞籍女子在本澳中區一酒店從事賣淫活動。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於翌日上午十一時採取行動,到達所指的酒店,分別在五間客房內合共發現三十八名坦桑尼亞籍女子及兩名坦桑尼亞籍男子,全部年齡介乎十九至三十四歲之間,部分女子逾期逗留。

集團活躍廣州

調查期間,一名女子供稱,年初在家鄉透過一男子介紹,到廣州從事售貨員,到廣州後,接應的一名同鄉女子即強逼她賣淫,並毆打她,每次接客的肉金全被該女子扣起,至本月,廣州的簽証到期,該女子再帶領她們到澳門,等候再簽証到廣州。

經調查後,警方將所指之女子控以販賣人口及傷人罪名,另外警方在另一女子身上搜獲一本記錄賣淫的帳簿,控告該名女操控賣淫,另有兩名女子被控收容,其餘女子相信從事賣淫,兩男子則從事表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