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責照顧災民

2014-04-14

【本報訊】胡順謙、江門同鄉會的墊支善豐花園的重建費用,善豐花園決策組發言人、小業主黃國徽表示,將要籌備業主大會,就重建、訴訟等問題進行表決。若然,得不到百份百小業主同意重建,希望政府協助解決。然而,有意見提出,從民事和商業角度,這是小業主的責任,黃國徽認為,今次是災難事件,政府絕對有責任照顧災民。

又有意見提出,小業主不信任專業意見是很悲哀的。黃國徽回應,他們絕對相信專業意見,只不過,大學的檢測範圍不全面。他指出,「善豐爆柱事件」是誤導市民的說法,而是「善豐危樓事件」,善豐花園的問題不只在於數條結構柱。日前,他帶記者上樓視察現況,沒有人說是可以住下去的,其中,每個樓層的牆身由上至下裂開。

善豐花園決策組發言人、小業主鄒家祥表示,有律師公開提出,善豐花園的司法追溯期已過,這當然是專業意見,但是,法務局局長張永春卻聲稱,善豐花園事件可展開司法訴訟,這又是專業意見,鄒家祥問:「我相信哪一個專業意見?」他補充,他們聽了很多意見,絕大部份認為是不能勝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