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基於公帑善用 善豐小業主應提訴訟

2014-04-15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政府因善豐花園事故墊支了多筆費用,基於公帑的善用,小業主是需要提出訴訟,才能討回上述墊支。由於,小業主和責任人均不認同政府公布的調查結果,故只有透過司法訴訟才能清楚真相。

對於善豐花園小業主傾向不提民事訴訟,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見圖) 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政府對於提訴有不同意見。他指出,小業主一向提出三個清晰訴求:了解事件真相、追究責任人、重建大廈。

劉仕堯表示,善豐花園發生事故、居民被緊急疏散後,政府墊支了多筆費用,另外,有心人日前為推動重建所付出的金錢,也是墊支的。上述的墊支必須透過司法程序追討,基於公帑的善用,政府認為,小業主是需要提出訴訟的。

訴訟才能清楚真相

在了解真相和追究責任方面,劉仕堯指出,無論小業主或責任人均不認同政府公布的調查結果,他相信,只有透過司法訴訟才能清楚真相,而且,社會也希望了解真相。

劉仕堯表示,政府樂見善豐花園事件,在有心人協助下,得出解決方案。既然,小業主決定重建,政府將在行政、技術方面給予支援,他希望,小業主的代表盡快與政府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