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大賽車首設噪音限制

2014-04-16

【本報訊】第六十一屆澳門大賽車只舉辦六項賽事,較以往減少了一項。今年大賽車設有噪音限制,賽車噪音要少於一一五分貝,賽會並舉辦預備賽事,讓本地車手能獲得國際比賽熱點後才參與大賽車賽事,以符合國際汽聯規定,大賽車委員會並透露,賽事大樓的第二階段重建工程今年不會進行。

大賽車委員會昨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第二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有關準備工作情況,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表示,去年六十屆大賽車的六日賽事,入場觀眾達十一萬一千人,賽車獲得各界的配合及澳門市民的支持,今年大會的工作重點將會多關注市民,多減少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將會提早在七月開始重鋪跑道路面,工程會在周末或夜間進行,而安裝防撞欄,鐵絲網等工作會在晚上八時至翌日早上六時進行。賽會並將以不同方式,推動更多年青人參與大賽車活動,讓他們更了解大賽車的運作。

預算一億九千萬

安棟樑稱:今年大賽車的預計費用,約為一億九千萬元,與兩年前第五十九屆相比,會增加百分之十五,而預計大賽車的收入會有四千萬,較前年增加一成。他又表示,有關大賽車賽事大樓第二階段的重建工程,擴建規劃仍有待工務局審批,故今年不會進行有關工程。

今屆只辦六項賽事

第六十一屆大賽車將在十一月十三日至十六日舉行,今年只舉辦六項賽事,包括三級方程式,世屆房車錦標賽,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GT盃,澳門路車挑戰賽和澳門房車盃。賽會表示:今屆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改為賽十二個圈,減少了三個圈,以讓車手更好地發揮比賽競技,澳門房車盃賽將由以往的二千CC賽車改為千六CC渦輪增壓引擎的賽車,以對應國際房車的大方向。

所有車手須持國際比賽執照

為配合國際汽聯的發牌制度,今年所有車手必須持有國際比賽執照,為讓本地車手有條件參加比賽,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在今年六月及七月,舉行兩場回回合的入門選拔賽事,鄰近地區亦設計三場六回合的賽車,以讓車手透過五場賽事取得國際比賽執照。

此外,今年大賽車設噪音限制,賽車噪音要少於一一五分貝,以減低對居民造成的影響。

另外,賽會並於昨日的記者會上,向參與大賽車攝影比賽的得獎者頒發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