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紅梅」再現濠江

2014-04-16

【本報訊】經典粵劇,任白戲寶─「再世紅梅記」,將於本月十七至廿二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上演,戲劇藝術總監白雪仙表示,希望兩位愛徒的演出有不斷的進步,讓澳門觀眾能看到一齣好的粵劇,有好的感覺。

粵劇「再世紅梅記」,是粵劇風雲人物任劍輝、白雪仙和名編劇家唐滌生的經典名作,此齣名劇今年初由任、白兩位名家的愛徒──陳寶珠及梅雪詩作擔綱在香港演出,並由白雪仙擔任戲劇的藝術總監,在港演出多場,觀眾反應熱烈,戲迷一致讚賞,澳門文化中心邀請該劇來澳演出,作為文化中心成立十五周年重頭節目之一。

陳寶珠梅雪詩擔綱演出

文化中心昨舉行記者會,介紹「再世紅梅記」在澳上演盛事,戲劇藝術總監、粵劇泰斗白雪仙偕同愛徒陳寶珠、梅雪詩(阿嗲)及一眾演出的名伶出席,分享演出感受。仙姐在記者會上稱,是次劇團應邀來澳演出「再世紅梅記,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一齣不錯的粵劇,讓觀眾有好的感覺,陳寶珠與阿嗲同表示,獲得仙姐親自指導演出,得益非淺,且感到幸福。並多謝澳門朋友支持,讓「再世紅梅記」能在澳演出。

仙姐又表示:「再世紅梅記」的多次演出,在劇本上是有作出刪改,目的是讓戲劇能更好。她又讚賞現時粵劇界的新人肯用心,不斷進步,有助推動粵劇藝術的承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