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首跨高架橋面完成

2014-04-16

【特訊】輕軌工程首跨高架橋吊裝工作已完成,並將向北安方向繼續推進。而為配合下一階段施工,飛機場圓形地旁新開闢的臨時道路由周四(17日)起開放使用。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並將適時完善臨時安排。

經過一系列裝嵌、調較、固定、張拉預應力鋼索等嚴謹精確的工序,由12件預製件組成的首跨輕軌高架橋面已經建成;與此同時,第二批高架橋預製件將於日內陸續運抵本澳,技術團隊並將繼續向機場方向開展下一跨度的吊裝工作。

輕軌高架橋面的吊裝工作會沿偉龍馬路往北安方向推進,為配合施工需要,飛機場圓形地部份道路需要臨時封閉。為此,施工單位已提早在圓形地旁開闢一條臨時道路,並由周四起開放使用,車輛能繼續經該處前往機場大馬路或科技大學。運建辦與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改道信息。

而為儘量減少對公眾的影響,在吊裝偉龍馬路一段高架橋面時,技術團隊將維持使用飛機場圓形地作為預製件的存放地點,並利用運輸車輛於高架橋面上進行運送,以避免進一步佔用主幹道的空間。隨後,施工單位亦將於霍英東博士大馬路增設一台架橋機,加緊橋面吊裝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