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難保安全 女大生被客貨車撞飛命危

2014-05-14

【本報訊】一名二十歲女大學生昨日上午在氹仔東北馬路斑馬線前等待橫過馬路時,被一輛由徐日昇寅公馬路高速落斜失控的客貨車越過行車線撞倒,女生整個被撞,拋墮五米外落路旁花圃內,重傷昏迷。貨車同剷上花圃撞倒一支燈柱始停下。被撞燈柱燈頭墮下擊中一輛剛駛至的房車車頂。女大學生送院搶救仍然危殆。

客貨車斜路失控越線撞飛女生

被撞重創的女大學生姓梁,二十歲,澳門人,肇事貨車男司機姓鍾,六十三歲,澳門人,酒精測試無超標。

傷者飛墮花圃樹叢昏迷

事發於昨日上午十一時許,一輛載有貨物的客貨車沿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舊新世紀酒店前路段高速落斜,期間,懷疑客貨車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衝向近斜路腳的斑馬線。將一名正站於斑馬線前行人路等待橫過馬路的二十歲女學生撞拋,貨車撞人後繼續衝前剷上旁邊的花圃上的一條燈柱始停下,左邊車頭嚴重損毀,而被撞女學生則飛墮於車頭前的花圃矮樹叢內,重創昏迷。傷者的一雙鞋遺留於行人路和花圃內。

燈柱燈頭飛墮擊中房車

撞擊同時,被撞燈柱傾斜並且燈頭甩脫飛墮而下,擊中一輛剛駛至的房車左邊車頂,引致車頂和車頭冚凹陷,擋風玻璃碎裂。受波及房車急煞停於斑馬線前。男司機幸無受傷。事後表示目擊該貨車迎頭撞擊過程僅瞬間不足一秒,場面驚心動魄。

消防救護員趕抵至立即搶救昏迷於樹叢內的女傷者,送往山頂醫院搶救。傷勢嚴重目前仍於深切治療部觀察,情況危殆。

肇事客貨車男司機報稱因失控越線,見迎頭駛來一部房車,為閃避該車而剷上行人路肇禍,他又報稱不適需由救護車送院檢查。交通警員對事故原因深入調查。

五日兩女生斑馬線遇不幸

繼上星期五沙梨頭海邊街一名女學生於斑馬線被貨車撞死嚴重事故。不足一星期再有女學生於斑馬線前被貨車撞至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