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繫安全帶拆花架外勞墮樓重傷

2014-05-14

【本報訊】氹仔布拉格街南新花園昨日上午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在四樓一單位拆卸露台花架時疑失衡墮下二樓停車場平台重傷昏迷。勞工局初步調查現場並無任何安全帶或防墮設施,將追究相關責任人。

昨日上午十一時許,警方接報氹仔布拉格街南新花園第三座發生墮樓工業意外。消防員到大廈二樓停車場平台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地上昏迷,初步檢查其頭部受創溢血,右手臂和鎖骨骨折,立即將他送往山頂醫院急救,情況嚴重。

警員在肇事現場作初步調查,相信傷者為一名外地勞工,事發時正於四樓一單位露台上進行拆卸花架,懷疑花架突然傾側,引致站於其上的工人失衡墮下受創。

勞工局人員稍後據報到場了解情況,初步在現場並無發現任何安全帶或其他防墮設施。倘存在違法情況將追究相關責任人。並將協助受傷工人跟進工傷賠償事宜。

勞工局稱已向承造商發出停工令,停止相關拆卸工序及高空工作,並要求承造商全面檢視及整頓相關的安全設備和措施,加強工人的安全意識。